首页 > 文件法规 > 便民公告

警惕!警方紧急提醒!

2023-03-23    


    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临汾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希望广大群众擦亮眼睛,务必核实清楚对方身份,切勿通过电话或网络透露个人信息、银行卡账户等,更不要随意转账汇款,避免上当受骗。

    诈骗手法:

    境外不法分子通过网络非法渠道获取你的个人身份等信息,冒充临汾市公安局出入境、户政等部门民警给你打电话,取得初步“信任”后,编造你户口存在问题、非法出入境、涉嫌银行卡洗钱等虚假理由,对你进行威逼、恐吓,使你相信和害怕,然后以帮助洗脱罪名为由,要求你将钱款转账至所谓的"安全账户"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提醒: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遇到通过社交软件、电话、短信等方式提出让你转账汇款的,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途径核实确认。

    公安机关不会只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办理案件;不会在电话中索要当事人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让当事人转账汇款。

     请大家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预防诈骗。若遇此类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关注】警惕!!!有人冒充“临汾公安”电信诈骗



临汾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

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3月22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公安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