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内设机构

临汾市公安局内设机构

2018-04-25    

机构名称:办公室

办公电话:0357-2188102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公安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负责掌握全市公安工作情况,负责收集、分析、反馈各类公安信息,综合分析全市敌情、社情和社会治安情况,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协助领导指挥调度处置紧急治安事件和重特大案件;审核起草重要文件和报告;负责全市公安调研、公安统计、档案管理、史志研究编撰和机要传真等项工作。(接收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 


机构名称:指挥中心  

办公电话:0357-2188027 

主要职责:协助公安机关领导协调指挥处置各种突发案件、事件、事故等紧急警务活动;掌握与处理重大紧急信息,掌握全市敌情社情动态,制定各种突发事件的预案,辅助领导决策指挥、协调处置紧急警务活动,及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和投诉举报;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指挥机构及110报警服务及社会联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负责全市公安局域网络及设备维护管理,做好350兆系统维护管理,应急通信和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管理;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计算机应用和信息化建设。

机构名称:政治部  

办公电话:0357-2188278 

主要职责:负责指导全市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组织和纪律作风建设,以及日常警衔晋升、干部考核、民警培训教育、奖惩和公安宣传等工作;协助上级组织部门管理、考核、推荐协管干部;会同有关部门办理吸收、录用人民警察和办理本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干部任免、调配、工资福利等工作;负责机关干部档案管理。


机构名称:警务督察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033 

主要职责:依据《公安机关督察条例》开展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的警务督察工作和重大警务活动督察。负责对本级公安机关所属单位和下级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和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

机构名称:国内安全保卫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062 

主要职责:略

机构名称:反邪教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184 

主要职责:略 

机构名称:经济犯罪侦查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080 

主要职责:负责掌握、分析、研究全市经济犯罪情况,制定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对策。组织指导全市经济犯罪情报信息系统建设,制定办案协助的有关制度,负责组织对跨市、跨区域案件的协调工作,组织指导、办理全市金融、涉税、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等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

机构名称:治安管理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031

主要职责:负责指导全市有关治安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的执行;依法管理枪支弹药、爆炸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指导、监督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重点建设工程和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全市公共场所治安管理;指导城市治安防控网络建设工作和治安防范工作;指导办理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和治安案件;协助有关部门预防和查处各类灾害事故。

机构名称:刑事侦查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373

主要职责:掌握全市刑事犯罪动态,收集交流刑事犯罪信息,研究制定预防、打击和侦查对策,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侦察工作,负责开展犯罪情报交流和协调办案,具体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跨区域有组织犯罪,重特大侵财案件,涉枪涉爆案件及其他重特大疑难案件的侦破工作。负责全市刑事科学技术工作的指导管理,负责全市重特大刑事案件现场勘验,负责全市枪支建档、法医检验、物证、毒物化验、痕检、照相、指纹管理、警犬训导等工作。  
    

机构名称:反恐支队

办公电话:2188370

主要职责:略

  

机构名称:监所管理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053

主要职责:负责指导管理全市看守所、拘留所、强制戒毒所工作,掌握全市监所管理工作信息和羁押情况,开展对策调研;负责指导监所深挖犯罪,协助办案、教育转化、安全防范工作,查处重大事故。确保监所安全和刑事诉讼活动正常进行。

机构名称: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189 

主要职责: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市公共信息网络和国际互联网的安全监察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国际互联网信息监控和侦控工作;指导或直接侦查、打击危害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并利用计算机进行的违法犯罪案件;依法管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掌握公共信息网络违法犯罪动态,研究信息网络违法犯罪的特点和规律。

机构名称:禁毒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130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禁毒工作,掌握全市毒品违法犯罪动态,研究制定预防、打击对策;组织、指导、监督、协调全市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和禁种铲毒工作;制定打击毒品犯罪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实施对精神药品、麻醉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 

机构名称:出入境管理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252

主要职责: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工作,负责受理、审核、审批我市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负责受理、审核港澳同胞、华侨及外国人来我市定居申请;对我市长期或短期居留的外国人实施日常居留、就业、旅行管理;负责对临时来我市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管理;直接或配合有关部门处理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规以及各种涉外治安、刑事或其他案件;掌握我市公民出国(境)基本情况及境外人员、三资企业、境外常驻机构、涉外单位数字、动态情况。 

机构名称:法制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072

主要职责: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工作,开展法制调研,建立和完善公安机关执法责任制度、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和民警法制培训,负责承办全市劳动教养案件和少年收容教养案件的审核、审批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负责市局机关办理案件的审核、法律手续办理。

机构名称:警务保障处

办公电话:0357-2188075 

主要职责: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的装备建设,负责市局机关的财务、装备、行政事务管理、车辆和基建工作以及后勤保障工作。

机构名称:户政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032 

主要职责:指导全市户籍、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户口证件,身份证件,市区户口迁移的审办工作,检查指导流动(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的开展。

机构名称:信访处  

办公电话:0357-2188168 

主要职责:接待群众来访,阅批群众来信,办理重大疑难信访案件,协调处理信访事项,指导全市公安信访工作。

机构名称:审计处  

办公电话:0357-2188192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公安机关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公安机关经费管理、使用及干部离任审计工作;负责公安执法活动中涉案财物专项审计。负责小型基建工程审计。

机构名称:机关党委  
办公电话:0357-2188026 

主要职责: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协助局党委办理日常工作,负责市局机关计划生育、妇女等项工作。 


机构名称:离退休管理处  
办公电话:0357-2188022 
主要职责:负责市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组织抓好离退休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和政治学习,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离退休干部身心健康活动。

机构名称:考核办

办公电话:0357-2188137

主要职责:在市局党委和省厅考核办的正确领导下,研究制定全市公安机关千分制考核《实施方案》和《评分标准》;负责对每月考核中排名靠后的县市区进行督导,直至脱离落后为止;监督市局各部门对各县市区打分情况,严禁打人情分、关系分;负责落实千分制考核奖惩办法。

机构名称:防暴巡逻警察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087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民警巡逻工作,预防和制止违反治安管理、违法犯罪行为;维持突发性案件、事件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现场秩序;参加抢险救灾,随时接受110报警服务台及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出警;完成其他紧急警务任务。


机构名称:看守所  

办公电话:0357-3075724

办公地址:临汾市城区临浮路

主要职责:根据国家法律对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实行武装警戒、看守、保障安全,对在押人员进行管理教育和深挖犯罪;保障侦查起诉和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负责对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以下或者余刑在一年以下留所犯罪人员的监管工作。 
   

机构名称:强制戒毒所  

办公电话:0357-2898756

办公地址:临汾市大运路  

主要职责: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吸食毒品人员进行教育、管理、强制戒毒。

机构名称:治安拘留所  

办公电话:-

办公地址:-

主要职责:负责对治安、司法行政拘留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


机构名称:科技信息通信侦查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115

主要职责:研究制定全市公安机关信息通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安机关有线、无线、图像等通信业务工作;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承担局机关通信工作。


机构名称:涉矿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397

主要职责:依法处理群众举报的、其他部门移交的对矿产资源私挖滥采的刑事案件;负责办理在整治矿山治安秩序过程中发现的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品违法行为;侦办各种涉及矿山领域偷逃税费、非法运输、经营矿产资源及带有黑恶势力犯罪的刑事案件;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矿山治安整治宣传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机构名称:民爆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024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全市民用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的安全监管工作。 


机构名称: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

办公电话:0357-2188159

主要职责:针对公安机关突出的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政策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会同有关部门、警种制定对策和措施。组织监督员开展各种形式的监督活动。配合有关部门、警种开展专项治理、整纪刹风。


机构名称:工会  

办公电话:0357-2188276

主要职责:负责市局机关工会工作。


机构名称:交通警察支队  

办公电话:0357-2188816

办公地址:临汾市秦蜀路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直接承担我市城、郊两区范围内的日常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负责对全市交通参与者及广大群众、中小学生进行交通法规宣传教育;负责指导全市驾驶员协会工作;承担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查处工作;承担全市机动车辆的上户登记、发牌发证和驾驶员考试、培训、发证及车辆和驾驶员的年度检、审验工作;负责市内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岗亭、岗台、交通隔离设施的制作、安装、维修;负责本市交通主干道的临时占路、掘路工期的审批和管理工作;负责本市大型建筑中有关道路交通管理配套及交通工程项目的交通设计及组织方案的审核;负责治安卡口的日常勤务管理,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公安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